跳到主要內容區

學長姐分享: 羅彥智

畢業於新竹市中華大學休閒遊憩規劃與管理學系後,服完兵役後即前往日本福岡就讀日文語言學校,對日文毫無經驗。因為喜歡旅行喜歡遊憩規劃,為了自己未來的目標努力著,在一年半的期間從五十音一直到生活對話,結業後順利進入麻生外語觀光製菓專門學校就讀觀光科就讀。

中華大學就讀休閒系的四年紮根,學習到了專業的遊憩規劃知識與能力,再加上後來在麻生專門學校學習到的日本旅行業法律、旅行實務、觀光資源等專業知識,短短的五個月跟著班上90%的日本人一起學習,終於在2016年九月及十月參加日本國家檢定『國內旅行業務取扱管理者』(合格率:27%)、『総合旅行業務取扱管理者』(合格率:13%)均達標合格,也就是台灣所謂的旅行社經營人,此檢定在日本分成國內及綜合兩種證照,簡單來說在日本的旅行社裡一定要有一人擁有證照,擁有國內證照就能辦理國內旅遊,反之,擁有綜合證照就能辦理國內及海外旅遊。

當兩張證照公布合格時,自己得到的自信心遠遠多於內心的興奮,隨後也陸續考到了日本的AMADEUS航空訂位系統證照、Word2013證照及觀光英文檢定,專門學校入學至今約八個月,順利考上五項證照,不僅增加自己對考試對日文的自信心,也為自己未來的工作路上順利打下一個基礎與經驗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