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系優勢

● 規劃從課程到職涯選擇的完善路

本系課程可分為「旅遊事業管理模組」與「觀光休閒規劃模組」等兩大方向,以此兩大模組規劃有一系列的專精課程,學生可依其個人特質與志趣選擇;本系也為學生擬定畢業後之可能的職涯發展路徑,使學生更容易了解在大學四年努力的方向,並得以畢業銜接就業。

 


  
 

● 優良的師資與健全的導生制度

本系教師擁有專業的學識素養及豐富的產業鏈結經驗,得以提供學生在修業期間完整的知識與實務培育機會。此外,本系採雙導師制度,與學生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使學生在學期間能擁有更多的學習與輔導資源。

 

 


  
 

 

● 海外實習管道增進學生的國際視野

本系課程配合教育部推行之學海築夢計畫及國際體驗計畫,提供積極進取且願意挑戰的學生能至海外學習的機會。甄選上的學生能夠在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之下,於寒暑假或全學期 (年) 前往如澳洲、日本、泰國、韓國等國進行國際體驗與實習,培養國際交流技能與精進語言能力。

 

 


  
 

 

● 產學連結提供學生向產業學習的機會

本系課程與多家國際 (如Here Map) 與國內知名休閒產業 (如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結合並邀請各產業業師到校授課,使學生在大學四年期間即有機會了解業界實務操作經驗與樣貌。其他合作業者尚有休閒產業 (九族文化村、麗寶樂園、小人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旅遊業 (雄獅旅行社、東南旅行社、鳳凰旅行社等) 以及飯店業 (The One 南園人文客棧、新竹日月光飯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