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休閒系李苙言獲頒國際青年大使證書

ImgDesc
ImgDesc

國際青年大使李苙言同學完成外交部歐非一團(愛丁堡,愛爾蘭,葡萄牙,聖多美普林西比等國家與城市)使命,獲馬總統親自頒發證書。

2015年10月17日,馬英九總統出席「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成果發表會」,肯定青年大使分成十團、在20天的活動期間、出訪全球五大洲35個國家、41個城市,向世界介紹臺灣,展現青年熱情洋溢、充滿愛心的形象,圓滿完成國際交流任務。

馬總統親自一一頒發國際青年大使證書予包含中華大學休閒系李苙言同學在內的158位優秀團員,並與各團合影留念,表彰青年大使提昇我國國際形象的卓越貢獻。包括國防部部長高廣圻、外交部次長史亞平、國際扶輪總社前總社長黃其光伉儷及各國駐華使節與外交部大使們均出席本活動。

馬總統致詞期勉青年把握國際參與機會,學生不能只會搞運動,用心研究才有發言權。馬總統運用當年所學,提出「東海和平倡議」,以「主權不可分割、資源可以共享」的主張,與日本在民國102年簽署「臺日漁業協議」,有效解決雙方長達40年的漁業糾紛,具體達成「主權不讓步,漁權大進步」的目標。今年5月提出「南海和平倡議」,期盼能將在東海地區推動和平的經驗延伸到南海,和平的主張廣獲國際歡迎。青年大使到全球各地參訪,也是培養和平種子的方式。

馬總統提及政府與國際社會的互動,致力推動「活路外交」政策,已獲致顯著成果。上任前全球只有54個國家與地區,給予我國人民免簽證、落地簽證或簽證便利,現在已達到153個,增加了99個;來臺境外旅客也從上任時的371萬人次增至去年(103年)991萬人次,成長2.6倍,今年可望突破千萬人次,邁向觀光千萬大國。

1870年代法德兩國雖然長年征戰,二戰後,法德共同展開上百萬人的大規模交換學生計畫,促成歐洲各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青年交流可以改變世界,公眾外交(Public Diplomacy)也是推動兩岸學生交流的重要理念。

馬總統上任後致力將台灣打造成為「和平締造者」、「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創造者」及「中華文化領航者」。國際青年大使交流活動不僅有效為我國累積許多善意與友誼,更在國際社會積極扮演這五個角色,進而提升國家形象。

馬總統希望中華民國成為令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也讓世界瞭解中華民國是國際社會的資產而非負擔,「這才是最好的外交及國防」。

中央社20151017 http://www.cna.com.tw/news/aipl/201510170240-1.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