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奧運射箭小將奪銅 新竹市長祝賀

ImgDesc

中華女子射箭代表隊選手林詩嘉、譚雅婷與雷千瑩,打敗強敵義大利,射下團體賽銅牌,消息傳回林詩嘉、譚雅婷的新竹老家,大家開心不已。 中華女子射箭代表隊選手林詩嘉、譚雅婷以沉穩、精準的表現,打敗強敵義大利,射下里約奧運射箭女子團體賽銅牌,為國家拿下2016年里約奧運第二面獎牌。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上午前往林詩嘉位在新竹的老家登門道賀,其父母開心迎接,林智堅稱讚林詩嘉和譚雅婷在奧運場上的表現可圈可點,是新竹之光,也是所有台灣人的驕傲,並預祝接下來的個人賽能再創佳績。 「太興奮了!High到屋頂都快掀開!」林媽媽楊淑芬說,凌晨賽事轉播,他們和譚雅婷的家人一起聚在教練倪大智家觀看比賽,心情隨著賽事上上下下,氣氛緊張,最後中華隊以5比3戰勝義大利,大家全跳起來尖叫歡呼,還說「不擔心會吵到隔壁鄰居,因為鄰居左右也在看奧運轉播」。 國小五年級開始加入射箭隊的林詩嘉,目前就讀中華大學休閒系研究所,家中兩面櫃子放滿她征戰獲得的大小獎盃,此次進入運動賽事的最高殿堂,爸爸林文欽鼓勵她「以平常心面對」,但也對女兒接下來的個人賽非常有信心。 林智堅說,早期的射箭隊資源匱乏,選手們用橡皮筋練習射箭、榻榻米當箭靶,一路走來非常辛苦,長時間的練習,不只手掌長滿硬繭,也容易破皮流血,成功的背後,是外人看不到的辛苦。 竹市府教育處指出,射箭項目個人賽程將緊鑼密鼓的上場,10日由譚雅婷出戰個人賽排名61的加拿大選手,林詩嘉則對上排名56的埃及選手,11日則由雷千瑩對戰排名賽32名的西班牙選手,盼能再奪好成績。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1881268 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