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日單車交流史上首次海外實習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本校與北海道HERO自行車旅行社產學合作,選派六位休閒系同學赴北海道實習,學習自行車旅遊事業並協助推動臺日自行車旅遊活動。

休閒系繼四月份舉辦「臺日自行車觀光交流座談會」,在北海道美唄市藤井英昭副市長見證下,與北海道HERO自行車旅行社高橋幸博社長簽訂產學合作,並由高橋社長親自面試學生,自七月一日起選派六位休閒系同學赴北海道從事兩個月的海外實習。

高橋幸博社長結合北海道13個城市、整合產業界與政府部門,組成自行車旅遊促進委員會,推動北海道冬天滑雪(來自45個國家的遊客)、夏天騎自行車的國際觀光產業。今年八月將舉辦第一屆空知縣自行車美食觀光活動,六名實習同學將參與旅遊資源整合、自行車行程安排、臺日資訊交流整理、以及華語客人的領騎接待等。學生將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學習國際專業領騎課程與實務訓練、再回到臺灣分享,機會難得、非常寶貴。

六月19-20日分別由休閒系與國際處安排行前說明會,交待出國實習同學們的責任與使命,期許同學盡最大的努力學習、展現最好的表現,成為自行車外交大使。六月28日協助中華大學培訓青年領騎的業師~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戴祖輝理事長與黃千芳副理事長,特別為即將赴北海道的同學與家長在宜蘭冬山鄉進興宮舉辦一場授旗活動「前進日本」,並由進興宮蔡主委與高橋社長交換名產為雙方祈福。

本校國際處透過教育部區域產業教學計畫補助,建立東亞實習基地,提供同學赴北海道築夢的學習機會,也是單車中日交流史上的第一次。中華大學休閒系張主任推動北臺八縣市自行車環境不遺餘力,包括自行車與雲端導覽技術整合、自行車滑坡旅遊與兩鐵環島之產品規劃、並透過日本自行車電影~南風與漫畫行銷臺灣自行車旅遊環境、協助臺北市政府爭取到2016全球自行車城市大會,第一次在亞洲的主辦權。最重要的是透過築夢舞臺,讓中華大學的學生飛出去、讓世界騎進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