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5 海外實習:北海道自行車旅行社

ImgDesc

中華大學休閒系繼去年首度與北海道HERO自行車旅行社產學合作,今年更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再次選派七位休閒系同學赴北海道實習,致力協助推動臺日自行車旅遊與地方振興的活動。計畫主持人為陳秉立老師。

北海道HERO自行車旅行社高橋幸博社長親自來台面試,遴選了中華大學休閒系邱謙函、郭美彤、陳力瑋、黃源慶、楊宗哲、李聆瑜、黃盈純等七位同學,於七月八日起赴北海道進行為期六周的海外實習。

2015在北海道HERO自行車旅行社與美唄市政府高橋幹夫市長的協助下,第一周安排認識北海道觀光旅遊的基礎課程,學生實地走訪了西川農場、美唄機場、空知炭礦記憶管理中心、宮島沼水鳥濕地中心、日片「葡萄的眼淚」拍攝片場等地,學習活用地方資源的創意行銷,也參觀北海道出身的國際彫刻藝術家安田侃在札幌車站與ArtePiazza的作品,學習公共藝術與當地藝術旅遊的推展,並赴空知總合振興局瞭解當地葡萄酒產業的推動。

最特別的是有幸參與岩內神社例大祭,這項大祭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在高橋幸博社長的安排下,中華大學休閒系的三位男同學實際參與了扛神輿的工作,非常難能可貴體驗異國文化。

第二周之後,七位同學將分三組至不同實習地點進行為期三周的「做中學」內容,實習範圍從北海道空知地區,擴大至有「食材王國」之稱的上川地區及以酪農業聞名的十勝地區。第五、第六周將舉辦實習成果研修會。

本次海外實習活動不但有助於美唄市乃至於北海道在國際觀光上的推動,更能進一步拓展中華大學學生的國際視野,提高學生的實習成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