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承辦僑委會「全國僑生研習會」圓滿成功

ImgDesc

很榮幸再度承辦僑委會一年一度的「全國僑生社團菁英幹部研習會」,在這春暖花開的五月天,中華大學美麗的校園歡迎來自全國34所大學院校的70位僑生幹部,僑居地包括美國、港澳、馬來西亞、印尼、緬甸、泰國以及厄瓜多爾等地。

「僑生政策」是中華民國最成功的教育政策;僑委會藉由培育學校僑生社團幹部,提昇僑生的行政與組織能力,讓僑生未來回到僑居地都能成為當地僑領。

開幕式由中華大學鄭藏勝代理校長致歡迎詞,觀光學院蘇院長、會展系黃主任、休閒系張主任、國際處解處長、張組長、黃組長以及育成中心許經理皆到場共襄盛舉,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僑生菁英;僑委會僑生處陳世池處長親自開幕並進行一場精彩的專題演講。

中華大學規劃了八堂研習課程與優秀講師,分別為:雲端社群(團)概念與未來發展~林勇助總監;社團實務演練~袁海琪老師;團體活動企劃及議事規範~朱達仁教授;社團財務管理~葉鳴朗教授;海外服務理念與價值~林祥翰老師;人際溝通及說話藝術~胡蕙霞執行長;社團經營及領導實務~賴以軒主任。最後,更在社團實務研習課程採用『菁英成果發表會』形式,由中華大學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林寬明組長親自引領僑生學員們盡情發揮。

除了在中華大學創新廳研習外,休閒系也特別安排僑生菁英們前往北臺灣的美麗鄉村~寶山鄉進行豐富的參訪活動,包括寶山鄉特色產業蠟燭DIY與黑糖饅頭DIY,並且安排享用新竹縣成功的農村再生社區之一~新城社區的愛心媽媽風味餐,讓來自世界各國的僑生幹部體驗臺灣農村最美的人情味。寶山鄉公所邱坤桶鄉長也特別從代表會趕到新城社區歡迎大家。

三天的研習活動,除了有豐富實用課程、在地特色參訪行程外,兩天的住宿皆安排在雲朗集團的竹南兆品酒店,提供僑生在研習期間有最舒適的住宿環境。 休閒系實習旅行社指導老師曾純慧所帶領的休閒系與會展系同學們,從事前的行程規劃踩線與報名作業、三天活動進行(接送、帶隊、成果發表會等)、以及事後的整理,都表現出觀光學院的專業與態度,努力讓這三天成為僑生菁英來台期間最美麗最充實的回憶之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