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休閒系李苙言獲選國際青年大使

ImgDesc
ImgDesc

休閒系李苙言同學完成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六週集訓,8/31日飛往愛丁堡,愛爾蘭,葡萄牙,聖多美普林西比等國家與城市進行交流訪問。

本校休閒系李苙言同學上學期末參加外交部舉辦「中華民國104年國際青年大使選拔活動」,經過才藝表演、外語能力口試、肢體測驗以及最後的人氣投票,在全校總動員的支持下,順利成為中華民國104年國際青年大使,8 月31日代表我國出訪愛丁堡,愛爾蘭,葡萄牙,聖多美普林西比,進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 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以「青年有愛,全球關懷」(Youth from Taiwan, Compassion for All)為計畫主軸,自全國大學院校選出160位國際青年大使,組成10個團隊,造訪全球五大州35個國家,合計41座城市,交流方式包括拜會,座談以及融合舞蹈,音樂等才藝之舞台表演。今年暑假期間進行六週魔鬼訓練,訓練過程艱辛卻也開發以往沒有接觸過的各式課程與肢體能力,李苙言同學表示在青年大使的舞台上結交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也學習到很多。

外交部長林永樂部長於8月30日主持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結訓暨授旗典禮,160位青年大使完成集訓,以「青年有愛,全球關懷」為主題,發揮創意,融合舞蹈、音樂等才藝,赴海外宣介我國自然人文風情,期藉此提升我國的能見度。林永樂部長表示,馬總統非常重視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並指示今年擴大辦理,外交部今年特別與國際扶輪社合作,邀請各青年大使團到訪城市的扶輪社領袖及社友支持青年大使的展演活動,同時安排青年大使參訪各地的慈善機構,為弱勢團體表演。林永樂說明,這次活動的另一特色就是加入「木球」的訓練課程,期盼向世界各國推廣這項由國人發明的運動,他也勉勵青年團員在海外傳播我國人民的愛心,做一個擅於溝通、長於行銷、廣結善緣的青年大使。

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指出,這次安排的慈善演出,所募款項將捐助給當地的弱勢團體,此外,今年同樣安排了具有整體一致性的表演節目,除展現我國青年的熱情與活力,更透過各項才藝介紹我國的多元風貌與軟實力。授旗典禮後,外交部安排對全體青年大使進行舞臺表演節目總驗收,展現1個多月密集訓練成果,表演發揮創意融合舞蹈、音樂等才藝,宣介我國自然、風土民情、美食、科技、重視慈善文化與永續發展等,希望透過與海外民間團體的合作,彰顯中華民國做為「人道援助提供者」、「文化交流推動者」及「中華文化領航者」角色。

記者劉佩倩/臺北報導 http://news.gpwb.gov.tw/mobile/news.aspx?ydn=2QR3ZY8DxoKPv973RMHrgSHTD4yz4GJwg%2FfjBD2Lhmnqg8rNdWvGr%2FLRSxVsmqEU1iFMCKox%2FApKYK6WNcguLOCtxCQbus3fkt1Q50UbQ48%3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