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獲Tour Buddy青年壯遊好夥伴計畫

中華大學休閒系自99年起即獲教育部肯定,連續8年辦理「教育部Tour Buddy青年壯遊好夥伴計畫」,結合公益壯遊學習主軸,活化壯遊體驗學習理念宣導行動,組織國際導覽志工隊,培訓學生精進語文能力及觀光導覽專業成為國際志工,提供Tour Buddy青年志工中文及外語導覽實習機會,帶領國際學生認識台灣,深度體驗台灣之美。

休閒系規劃5條新竹縣市經典遊程:「竹塹舊城風華體驗-古蹟與博物館之旅」、「新竹縣內灣老街小火車之旅」、「新竹縣竹東客庄懷舊小旅行」、「新竹縣北埔半日遊」,以及青年壯遊點「司馬庫斯生態文化體驗二日遊」,並編撰中英文導覽解說稿培訓學生雙語導覽解說專業,提供國際學生及民眾最優質的導覽解說服務。

學生歷年來導覽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青年旅客,如: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英國、瑞士、丹麥、俄羅斯、甘比亞、巴西、烏克蘭、烏茲別克、墨西哥、匈牙利、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外蒙古以及中國大陸等國家。學生在領團前會自主練習導覽解說稿,反覆對話,認真熱情的態度深受國際旅客的青睞,更有多名學生與旅客建立跨越國界的友誼,持續良好的交流互動。

瀏覽數: